IMG_4766

 

IMG_4771

 

  ▲今年2月16人小組再衝加羅湖

2

                            ▲去年10月四人小組衝加羅湖

前情提要

還記得去年10月第一次加入爬山的行列,小編超級興奮,加羅湖是小編第一次爬的中級山,不過去年根本沒有找到加羅湖,因為我們沒帶地圖跟指北針,加上沒跟著山友標的標示走結果走錯路,完全沒有經過攀岩的那段山路,一路到太平山事業線去!導致原本六小時的路程,整整走了快8個小時,還沒看到加羅湖,最後只好睡在山頂的瀑布旁邊,還遇到也走錯路的外國人,他們看似迷路還無所謂的FU,冷翻超難睡~帳篷出去就是斷崖,加上帳篷外帳沒有弄好睡袋越睡越濕,最後整個背全濕,好險梁兄有帶類似反光板可以防水的墊子,給我睡,不然可能會重感冒!

IMG_6751

        ▲類似這種的墊子

加羅

 

 

 

登山必備

第二次爬加羅湖,當然要有備而登,記得小編上次兩個暖暖包都塞屁股(晚上海拔2千公尺,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很勇),必備用品一定要帶大背包(手上盡量不要有東西,只拿登山杖),暖暖包,還有雨鞋,三天份的水(小編朋友-梁兄手上拿的那一大罐+一罐舒跑)跟乾糧,雨衣,防風外套,穿兩件褲子(防風穿外面,鋪毛穿裡面),小編朋友則是直接穿上下半身雨衣爬山,因為防風又防雨,厚襪子(凍到腳沒有知覺),頭燈(晚上山上黑漆漆,半夜上廁所必備),防水手套(可以把跟人一樣的芒草撥開),登山杖(出發前要測試,看有沒有壞掉),會帶酒上山則是因為小編怕冷,有些人會帶小瓶的高粱,太冷可以暖暖身體。但因為暖暖包太容易沒熱,所以這次還特別帶了懷爐上去,爬山原本應該要穿登山鞋但是因為記得加羅湖都是泥巴地,我們去的爬時候剛好又遇到融雪,有許多坑洞泥巴地,小編踩進去還拔出不出來,我自己還是選擇穿雨鞋比較方便,但不能穿會卡腳的雨鞋,最好是可以包住小腿。

必備

     

▲一直提醒要帶雨鞋的梁兄居然沒帶只好去家樂福買

 

 

◆登山前地震插曲

前一晚我們先在四季國小紮營,結果凌晨4點25分,宜蘭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是今年台灣發生規模最大的地震,半夜睡到一半轟隆轟隆一震被震醒,還再想要不要逃出帳篷,心想就算垮了也來不及了,好怕,我921地震都沒醒,手握著隔壁剛認識的女生,心想那個禮拜節目剛好做地震宅,也太巧了吧,結果翻來翻去就天亮了,睡不好!

 

 

IMG_6595.JPG

IMG_6596.JPG

  ◆登山前整裝

IMG_6600.JPG

 

       你沒看錯這是我們三天的公糧,我們總共有十六個人,每個人分帶著帳篷跟公糧,還有鍋具,辛苦男生了,梁兄這次是我們的伙房, 但是到現場我還是很納悶為何要帶紅蘿蔔,還有蛋(煮起來真好吃,但是超難帶還破在同伴的背包裡)      

 

       這個神祕的背影是三星分局四季派出所的盧警員,他人真的超好因為我們車子不夠,他還載我們上山。

               

IMG_6617.JPG

 

IMG_6621.JPG

 

 

 ▲我們從這裡開始

IMG_4612

 

▲南中大集合

 

 

 

來到這個柵欄才爬30-40分鐘上坡,我已經臉慘白,太久沒有登山,心臟噗通噗通跳!

 

IMG_6622.JPG

                          ▲看到這個牌子,就知道水源區快到了

 

IMG_6626.JPG

 

 

IMG_6623.JPG

 

 

 

  ▲水源區午餐-泡麵

 

終於我們來到加富納溪,吃了第一個午餐,得到滿足後,接下來的路就只有崎嶇,從加富納溪到巨木登山口不過五分鐘的路程,我們上次就是因為在這邊走錯,錯走平坦的路,沒有陡上才走錯到太平山事業線,到了巨木登山口開始要連續走兩個小時的陡上,全部是陡上,真的全部都是,而且是非常陡,剛好遇融雪,很容易滑,

IMG_6743.JPG

IMG_6735.JPG

 

 

戰戰兢兢的爬著,有攀岩的FU接著是一推芒草區,要記得一定要跟著山友留下來的布條還有地上的紅線走,以免走錯,芒草的高度如果前面的人走太快真的會看不到,而且還有許多坑洞還有泥巴溝,鞋子踏進去就很難拔出來,一拔出來就跟鞋子就分開了,襪子也濕髒了。所以小編緊跟著前面的夥伴,深怕一不小心就迷失了!這兩位女孩腳力超強,超勇猛足足比我們早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到加羅湖,還幫我們先把菜弄好!

                                              

IMG_6632.JPG

IMG_6633.JPG

 ▲加羅湖 晚餐▲炒高麗菜 泡菜湯 培根

 

一到加羅湖已經快天黑了,小編趕緊把襪子脫掉,趕緊換上新襪子,因為天色漸暗,我們到時已經快六點,天氣越來越冷!有零下三度那麼冷,晚上吃著熱飯,沒有光害,天上星星超明顯的,好像小編之前去的菲律賓愛妮島跟內蒙古的夜晚一樣美,看到北斗七星!

IMG_6648.JPG

IMG_6645.JPG

白天起來鞋子拖鞋都結霜了!冷吱吱,終於仔細看了加羅湖,霧濛濛的

別有一番味道,等到太陽出來一些時,景又不一樣了!

IMG_6647.JPG

 

IMG_6656.JPG

 

IMG_6660.JPG

 

 

IMG_6667.JPG

 
 

IMG_6686.JPG

 

IMG_6689.JPG

 

IMG_6691.JPG

 

IMG_6695.JPG

 

IMG_6707.JPG

 

IMG_6708.JPG

IMG_6712.JPG

 

 ▲太陽出來了▲有太陽加羅湖畔更美了

 

IMG_6715.JPG

 

IMG_6720.JPG

 

IMG_6722.JPG

 

 

IMG_6723.JPG

IMG_6726.JPG

IMG_6729.JPG

IMG_6731.JPG

 

IMG_6718.JPG

 

 

▼上山迷路 下山也迷路

            原以為下山,快很多,但融雪真的很滑,下山幾乎是瘋狂陡下,好險小編屁股很有肉,屁股跌了好多下,小腿也撞到神木,瘀青一大塊,更可怕的是梁兄帶了兩個女孩兒,走迷路,下山一路瘋狂打電話,中華電信在太平山區真的訊號很差,

我們都快嚇死了,好險早上我有給梁兄三小包水,但他應該還是不夠,好險他們最後平安下山,趕在天黑前回來,如果是我跟著他們迷路,我想我一定會髒話滿嘴,眼淚直流下山!  

 

IMG_6734.JPG

  

S__19292275

 

S__19292276

 

▲瘋狂陡下▲▲一直摔屁屁,真的快要瘋了!

IMG_6737.JPG


          這幾張都是強忍著害怕拍的,希望我下次可以挑戰簡單一點的山,據說雪山跟玉山難度比加羅湖低,我看可以挑戰一下,哈哈!

 

  ◆登山小叮嚀

 

一定要多帶一個備用塑膠袋(因為山上很容易潮濕,鞋子脫鞋一定要綁起來,以免隔天都是水,濕冷冷超難穿,)

一定要帶鹽巴,這次我們一直很怕斷糧,好險帶的份量還算夠,但是煮出來都沒啥味道就是了,鹽巴一方面可以調味,一方面可以加在水裡補充鈉,(警察伯伯告訴我的)!

一定要帶充足的水,如果沒有帶齊記得寶特瓶罐子不要丟,山上都有山泉水可以裝,沒有糧食還能撐一下,沒有水真的很難活!

一定要帶哨子,這次登山有聽了許多有經驗的人說一定要帶哨子,因為如果迷路的話有哨子吹,至少還能夠求救,這次我們有夥伴迷路,哨子真的幫了很多忙!(我是想如果爬山不小心掉到山谷,至少我還能用哨子求救,所以一定要隨身帶在身上拉)

一定要搞清楚自己帶的用具,像是登山杖,頭燈,懷爐怎麼用,這次第二天晚上懷爐就失靈了,原來是因為我操作方式不對,怪不得都不會暖!

◎一定要搞清楚路況,這次路況算有點驚險,因為我們是融雪才上山,一般不會建議這個時間上山,因為太陡,下雨融雪後路滑,很危險,而且這次回程時居然有一棵大樹整個倒在我們回程路中間,害我們一度誤認以為走錯路。

◎一定要跟上隊伍,最好團體行動,這是因為我們有16位同仁,腳程不一,結果我們上山三位迷路下山三位迷路,大家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所以一定要團體進團體出!

平安的上山跟下山最重要~

 

IMG_6756

  ◆登山感謝文感謝15位戰友們,大家都平安下山,互助合作,我才不至於在山上摔得更嚴重,更感謝四季國小旁的警察局警察們的關心,載我們上山,下山時又給我們泡麵讓我們溫暖,看我瘀青還幫我貼狗皮膏藥,超感謝!下次一定會記得帶水果

給您吃!

IMG_6753

 

IMG_6760

 

四季國小的妹妹,一直跑來跟我聊天,結果是想要喝我手上的舒跑,太可愛了!

 

 

IMG_6761

 

arrow
arrow

    金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