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寫關於死亡的文章,

但沒有勇氣寫,

 直到前幾天恍神過馬路差點被車撞,

才決定把自己的遺言留下,

如果即將面對死亡,

我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

今天是2015年的最後一天,

也是29歲的最後一天,

1986年出生的我,

明天就滿30歲,

一直回憶著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日子,

常常不小心就夢到生命中經歷的人事物,

從我懂事以來對於死亡這件事一直很恐懼,

怕血 怕打針 怕開刀,

但生與死是生命的輪迴,

一直徘徊在身邊,

必須誠實的面對 真的很痛,

第一次經歷的是國中同學全家被燒死,

那時我想明明昨天才跟她約定那次月考要加油,

怎麼突然離我遠去,

隔天考試情緒很差,

再來是我爸經歷一場死亡車禍,

也是哭了不知道多少眼淚,

心疼我爸之後沒辦法做他喜歡的工作,

好險老天爺沒有帶走他,

再來是最愛的外婆,爺爺跟奶奶,

每一次都是眼淚直流的送他們走,

雖然生命自有安排,

經歷身邊家人跟朋友一個個到天堂,

有時真的覺的人生那麼短,

一天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

所以如果我活到60歲,

等於是只有40年的時間是有意識的,

然後有一半的時間在工作,

所以一生其實只有20年的時間,

如果能做自己開心的事情有多好,

我的遺言是希望親朋好友們

可以帶著和我的合照一起來參加葬禮,

讓我看到曾經的美好,

之後我就要海葬,

原本希望可以請後代帶我到一個無人的海邊,

隨風隨海水漂流,

但好像法律規定不行!


所以內政部的辦法我已經查好,內政部海葬


而且從97年起,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共同辦理「縣市聯合海葬」,

參加之家屬一律不收取任何費用,詳細活動資訊請洽臺北市殯葬管理處。


如果哪天我變成植物人不能動 

不能講話

那請把我安樂死

因為我不願意我的家人  朋友痛苦


如果哪天我死了 

不能陪伴家人 朋友

請你們不要難過

我是到天堂去享樂


2015/12/31 澳洲時間晚上七點二十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