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記得上一篇文章生產紀實  回憶生產過程,設好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打文章時還在回憶生產的痛,雖然現在已經過半年,還依稀記得女兒生出來時抽離我身體的感覺,昨天去幫采筠做紀念腳模,創作者Claire還問我生產痛嗎?當然痛,但還是過了,我說看到小孩就不覺得痛了,哈哈!好啦, 要感謝台中榮總的陳威志醫生讓我們母女均安, 金魚想分享的是生產完住榮總的單人房設備分享,金魚是個很怕痛的媽媽,所以生產時著實哭的很強烈,婆婆為了讓我可以好好休養,因此選擇讓我跟老公一起住在單人房,有獨立的空間可以好好休息,先來看房間設備有什麼?

 

單人床

沙發

書桌椅

搖椅

冰箱

整排置物櫃

熱水壺

水壺

 掛勾包

    浴室    

 

空間還滿寬敞的,除了我睡的單人床之外,陪伴我的老公也能睡單人床,還有一組沙發,家人來探望時可以坐,對我們來說住單人房可以完全得到放鬆,小孩子可以直接推進來,不用怕打擾到別人,也不會被別人打擾,我也不用到出去餵奶,這是我覺得最開心的事情,畢竟生小孩真的元氣大傷,生完可以得到充分休息是最重要的事情。

 

 

IMG_7965.JPG

IMG_7966.JPG

 

 

為了紀錄生產完的情況,我還帶了自拍神器~可以和爸媽視訊,蜂膠滴劑是怕喉嚨痛,羊脂膏是怕奶頭破皮,手機充電線則是必須品~

 

 

IMG_7967.JPG

 

 

這個陪伴我3天的椅子,也是大功臣,因為我是自然產,所以有剪會陰跟縫會陰,剛生完第一天最痛,所以我會坐在這個有空洞的椅子上餵奶,比較方便舒服,雖然妹妹第一次吸我奶很痛,而且感覺真的很奇妙,尤其是她抓著我的手邊喝奶,心裡真的超感動的

 

 

IMG_7997.JPG

 

IMG_7970.JPG

 

IMG_7971.JPG

IMG_7973.JPG

 

 

每天都有人送來報紙,有附停車優惠1台車2小時,在大樓頂樓VIEW滿好的,可以看到夕陽,我是自己定月子餐,在書桌上吃飯,爸媽來看我時還拿朋友寫的兩本書跟教育有關的書給我。

 

 

IMG_7979.JPG

 

IMG_7976.JPG

IMG_7982.JPG

 

熱水壺跟水壺

冰箱裏有冰枕

 

IMG_7977.JPG

 

置物櫃很大,整個28吋行李箱也可以放進去,有附衣架~

 

 

IMG_7980.JPG

 

IMG_7981.JPG

 

 

讓我最驚艷的應該是右下角這個掛勾包吧~裡面有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乳.肥皂,而且超方便所以我去月子中心就把需要帶的東西通通丟進去,再來看浴室~挺乾淨的,我生完三天都是老公幫我擦澡,也有坐泡盆消毒會陰!我生完沒有洗頭,撐了10天,所以吹風機我沒有用到給老公用。

 

 

IMG_7952.JPG

IMG_7955.JPG

IMG_7956.JPG

IMG_7959.JPG

IMG_7962.JPG

IMG_7963.JPG

IMG_7964.JPG

 

 

生完出院前,有護理師幫我們上衛教課提醒我們,但老公覺得還不夠詳細,也有給我們看衛教課影片~

 

 

IMG_7983.JPG

 

 

榮總沒有規定要母嬰同室,所以我三天都沒有和女兒睡在一起,只有餵奶的時候女兒過來,所以我跟老公都有得到充分休息,且婦幼大樓是第二醫療大樓,所以就算健保給付,單人房也要六千多元左右,我是自然產大約住三天左右就出院,其實真得不便宜,所以要住的人要斟酌自身狀況。

 

 

 

病房.jpg

 

台中榮總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650號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粉絲團金魚愛玩耍(金魚媽咪與小星星)
金魚愛玩耍 痞客邦:http://goldfish32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金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