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1.JPG

 

 

飛魚耶!

 

雖然我去蘭嶼是放空的,但還是要來了解一下當地的風土民情吧!

 

8月去蘭嶼時已經不是飛魚季

 

但還是有很多住家前面還曬著飛魚

 

來看看飛魚季的小故事歐!

 

飛魚託夢的故事

 

傳說海退之後,人們將貝、蟹、飛魚等混著煮食就生病了,

 

於是魚神就托夢給老人,請老人去找他,

 

結果看到一條黑翅膀的大飛魚

 

在那兒等他,魚神告訴老人正確的吃魚方法,老人回到部落後,

 

在部落舉行傳授吃魚的方法,其他部落看了,也都來向他們學習,

 

代代相傳後就變成現在的飛魚祭典儀式。

 

(來源:http://travel.lanyu.info/)

 

飛魚季的時間

 

招魚祭2至3月舉行,意義在召請飛魚、祈求豐收

 

而收藏祭想品嘗新鮮的飛魚,以4-5月為好佳

 

6-9月以飛魚乾為主

 

IMG_0333.JPG

 

 

所以每年中秋節過後,雅美族人就禁止再食用飛魚了,

 

吃不完的飛魚乾掛在屋旁柴架上讓豬狗吃食,不隨意丟棄,表達對飛魚的尊重。

 

IMG_0330.JPG

IMG_0335.JPG

 

所以我當然要入境隨俗一下,

 

吃ㄧ下飛魚炒飯摟!

 

民宿老闆推薦迦南園

 

 離我民宿超近的,陳碧蓮老闆還叫我走路

 

但浮潛完的我,已經有點累

 

還是要騎機車 嘿嘿

 

IMG_0141.JPG

 

IMG_0140.JPG

 

 

這是迦南園一樓門口

 

我們要往二樓餐廳吃飯

 

 

 

IMG_0136.JPG

 

 

我選擇最靠近戶外的位子

 

因為可以看到外面的景

 

邊吃飯邊看小朋友打球還滿開心的

 

IMG_0137.JPG

                                                                    

沒過多久,我的炒飯來摟~

 

 除了一大盤炒飯外 有湯 還有三個小菜 

 

小菜裡面有粉粉的地瓜 好好吃

 

飛魚卵香腸也超入味

 

這一餐吃的好開心

 

 

IMG_0131.JPG

 

 

飛魚炒飯裡面好多蔥

 

加上飛魚肉真的絕配
 

一整個套餐花200元

 

蘭嶼人真的只能靠捕魚跟觀光賺錢

 

所以我個人覺得還OK

 

 

IMG_0134.JPG



 

 迦南園一樓有郵筒

 

還有賣郵票跟明信片

 

所以我就把山林工作室買的明信片

 

加上在這裡買差不多15張明信片

 

寫完一起寄出去!

 

 

IMG_0345.JPG

 

 

 

我差不多寫了一個多小時

 

迦南園的老闆還說

 

 

你也寫太多了吧

 

也引來迦南園客人對我的好奇

 

我就跟他說

 

我就喜歡寄明信片阿

 

我之前去綠島好像也是這樣子

 

也是寄了一堆

 

 

反正寄明信片也是一個行程拉!

 

 

IMG_0346.JPG

 

 

IMG_0348.JPG    

 

悟飛民宿老闆他還剛好經過迦南園

  

我還特地跟他拍照

 

 

IMG_0349.JPG

 

 

 迦南園工藝坊

郎島村224號
 
電話:08 973 2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